尊重智慧財產從我開始經營工作室, 寫著一本一本的樂譜給出版社發行,當時我很大的心頭感想是,好希望大家手上拿的樂譜是一本本我們辛苦編西服寫的樂譜,而不是copy與影印的,那是一種尊重與被尊重的感覺。在音樂工作的這一路上,也有很多的同業與朋友希望我能將軟體copy給他們,但吳哥窟是身為音樂著作者的一份子,我一定是反對的。所以我拒絕了很多的朋友與音樂人,當然在這過程當中也會造成部份朋友的不諒解這是我最近更新澎湖民宿的Windows7原版與 Office 2007原版, 進階版7000元, OFFICE約4000元這是我使用的樂譜原版英國軟體Sibelius 1.4 及2.0, 當時直接向英國網購房屋買賣18500元整不過這套軟體是不能copy的,而且還有音樂人希望我能copy給他, 可是我拒絕了,當然可能因為這樣子會讓朋友不太高興.....這是我直接酒店打工向美國網購的Encore 4.5 及Finale 2004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編曲軟體,我從Cakewalk Pro Audio 9.0開始用原版, 然後更版成Sonar 1.0 再更成 室內設計Sonar 2.0XL, 再更成Sonar 3 Studio Edition.這套也快要2萬元.這些都是原版軟體當中的原文說明書,很多人喜歡打個電話問一下,請問邱老師新成屋Sibelius怎麼上歌詞? 怎麼換行?怎麼??????仔細看只要我看過的原文說明書, 我都會折起來, 可以從書的側面看一下, 很花吧~應該可以想像我花系統傢俱了很多時間研究這些軟體喔.....雖然自認英文程度還算不錯,但是英國版的文法及用字還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其實我想說的是, 尊重智慧財產吧買房子....如果大家都愛音樂, 都喜歡好的音樂, 無論是唱片或者平面樂譜都希望大家能夠尊重原創,購買軟體及書籍,這樣子音樂的大環境才能得到正辦公室出租向的鼓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32ifvz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